当前位置:首页 >经典语录>

张月红发表说明称《自然》未经同意擅改其文章标题

来源:www.timetimetime.net 时间:2020-04-17 编辑:管理

作者:张岳红资料来源:科学网发布日期:2010年

选择字体大小:萧中

张岳红在9月9日发表的声明中称,《自然》未经许可更改了文章标题

《自然》杂志在“传播”栏中刊登了《张大学学报》编辑主任张岳红的一封信,题为《中国期刊发现31%的论文抄袭》。 本文在国内学术界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以下是张岳红本人提供的文章全文的翻译和对这篇文章的一点解释:

就像7月5日的《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自然)(466167;2010)如文中所述,《自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期刊的支持下,申请加入“交叉检查(CrossCheck)”项目,以防止学术不端行为,该项目于2008年10月获得“世界最佳出版创新奖”,成为该项目的第一个中国成员。 在过去的两年中,交叉检查(CroSCheck)将国内外提交的2233篇论文与其数据库中的大量文献进行了比较,发现约31%(690多篇文章)被不合理引用和剽窃(相似度超过30%)(注:数据是确凿的,交叉检查数据库有记录 然而,相似度约为30%的手稿不一定会被拒绝。如果国际评论者确认他们的核心内容是原创的,他们应该提醒作者在仔细修改后进行评论)。

针对这些现象,我们在各种场合举办了案例讲座,以警告学术不端行为,保护作者的原创思想。 交叉检查后的最后一次被标记在每篇发表文章的首页(注:一般检查两次,通过国际同行评审,最后一分钟在线发表) 他们还在期刊封面上做了标记,并在网站首页设立了交叉检查栏(CrossCheck column),提醒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论文作者,他们严肃的学风以及他们对所写论文的学术和伦理责任。 同时,我们也分析了一些现存的可能不同于传统东方文化对这个问题的理解的现象。例如,在过去,学生不会因为背诵和抄袭老师的好文章或抄袭别人的好词而受到批评(注:不合理的引用和剽窃在亚洲的投稿论文中更常见,在欧洲也是如此,等等)。)

此外,我们还先后在国内外报纸上发表了《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科学时报:5月6日“透过几种现象看学术不端”》、《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09年4期“遏止学术不端行为 保护科研原创成果”》”等多篇中英文文章,并被国内多家媒体转载出版。 这一举措也引起了国际出版界的关注。参见国际专业出版商协会2009年12月的季报《电子新闻季刊》(E-News-Quarterly)交叉引用2009年12月(注:本文描述了国际出版界对“剽窃”的定义,并详细讨论了不同的表达形式。欢迎阅读)

最后,本文特别强调,自2008年以来,大多数中国学术期刊广泛使用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电子杂志和同方王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来检查和制止学术剽窃。

标题的原因:

1。《创新软件有助于中国的政策剽窃》

(创新软件有助于中国社论处理剽窃)(这是作者最终校对的标题和内容:见校对附件

2)。《中国期刊》发现31%的论文抄袭。

(中国期刊发现31%的论文抄袭)

(这是编辑《“Learned Publishing ”:2010年 1期“CASE STUDY:CrossCheck-an effective tool for detecting plagiarism》在最后一刻修改的标题和内容;见附件:未经作者校对。见《自然》作者投诉后编辑部分信件。我们预计大多数读者会清楚,只有该杂志的31%的数据。阅读

中国期刊编辑撰写《自然》讨论论文剽窃

Science.com博客主题:中国期刊投稿中31%的剽窃?

也加入进来,谈到《自然》的道歉和追问

自然的编辑策略有效地扩大了张岳红作品的影响

《自然》张岳红的编辑行为是值得称赞的。

关于张岳红老师的自然通讯,我不得不说!

张岳红在《浙江大学学报》

相关主题:回顾2010年的科学与教育事件上发表具有非常坏的国际影响的评论

相关文章
热门标签
日期归档

版权所有© 阅读时间 | 备案: 鄂ICP备12015973号-1 | www.timetimetime.net . All Rights Reserved | 网站地图